1、 在分管处长领导下,对施工质量、工期、材料、安全、文明等工作进行全面管理。

2、 负责开工项目的“四通一平”等开工前准备工作,组织施工单位进场。

3、 负责审查施工单位报送的施工组织方案,拟定工程技术措施。

4、 负责基建项目的现场施工管理,向各个项目部派驻甲方代表,监督施工单位按图、保质施工,做好施工日志的记录。  

5、 负责按照监理合同要求对监理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。

6、 负责召开施工协调会,处理施工中的协调问题。

7、 负责施工项目的投资控制,负责施工单位已完成工程量的签认,审核工程进度款的支付额,协助计划科审核工程决算。

8、 负责按照有关施工技术规范及合同签订的质量标准进行检查,参加阶段性工程验收和竣工验收。

9、 负责严把材料质量关,提供甲供材的供应计划和技术要求,参与认价材料的考察工作。

10、 提供工程结算所需的相关材料信息,配合计划科做好工程结算工作。

11、 负责对所有建设工程各阶段的工程进度、质量的抽查、备案,并填报相关报表以便处领导进行投资控制。

12、 负责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施工安全措施,不发生责任性重大安全事故,做到安全、文明施工。

13、 负责竣工工程的回访和保修期内的维修工作。

14、 完成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。